期刊简介

  • 河北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管,河北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,1962年创刊,双月刊(CN 13-1077/N,ISSN 1000-1565),国内外公开发行,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,中国科技核心期刊。主要刊登数学与力学、物理学、化学、生物学、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原创性学术论文。主要栏目有“研究报告”,“学科综述”等。
    本刊注重学术性,近5年来所刊基金项目论文达90%以上,同时有70%以上的论文被各类文摘摘录。目前,本刊是美国《化学文摘》、英国《动物学记录》、俄罗斯《文摘杂志》,英国《皇家化学会系列文摘》、美国《乌利希期刊指南》、《中国数学文摘》、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文摘》、《中国生物学文摘》等的收录期刊;同时,还是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》、《万方数据—数字化期刊群》等的全文收录期刊。
    本刊曾多次获得教育部科技司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;中国高校优秀团队奖;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奖;河北省教育系统十佳期刊。
  • 发布日期:2020-11-19 浏览: 10229